Hannah

:D

#德哈# Be alive 一发完

#OOC预警
#真的是甜饼,相信我
#人物属于罗琳,OOC属于我

1.

              是救世主哈利波特。

    我眼前的男人裹着一件带着雪的袍子,苍白的皮肤被风刮得泛了红。‘真是突兀的拜访’我盯着眼前桌子上的茶杯想,里面是滚烫的红茶。他开始说话了,“马尔福……他死了?”

  大概是我们长时间的沉默造成了他沙哑的嗓音,‘也许他愿意听到我说些什么。’我轻咳一声,斟酌着说出那个已成定数的答案,“显而易见,波特先生。我想,您也是来索要马尔福先生的遗书的?”我知道波特先生在魔法部工作,或许他只是像前面来过得那几个巫师一样。

      但是我好像猜错了,他听到我说遗书,愣了几秒,随即摇了摇头,像是急切的否认着什么。

   “我只是…我不知道我是否,可以打听一下,他和您说过什么?”波特先生在说这话的时候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也许他在紧张我不会告诉他?他的手指慢慢攥住袍子的侧边。“唐纳德,唐纳德费尔顿。”我向他点点头示意他坐下,虽然我的对面站着魔法界的救世主,寒冷却足以使我被壁炉和沙发束缚住。

    他脱下沾满水汽的外袍,露出里面墨绿色的丝质衬衣,我一直听说救世主喜欢格兰芬多的金色和红色,现在一看,或许只是传言?

  
   可能是意识到终于要听到我说些他自始至终都不清楚的事,波特先生有些拘束,事情远比他想象的复杂的多,我一时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开头,想了想,就从那天开始吧。

     “马尔福先生是在去年3月份找到的我,是的先生,你没有猜错,在你和韦斯莱小姐结婚那天。”我用手支撑着被壁炉烤的昏沉的脑袋,平静的复述着马尔福先生的故事。

     波特先生的身体急促的颤抖了一下,像置身于室外的冰天雪地那般。

    
    他的鼻息有些粗,却还是迫使自己正视着我,“马尔福先生告诉我,他想让我代写一本书,一本马尔福的自述。我想,他从那天开始就已经做好死亡的准备了。”

    清了清喉咙,我端起半凉的红茶啜了一口,“他向您谈到了什么?或者说,他的自述里,提到些什么?”波特先生显得急切而焦躁,“马尔福最重视便是家人了,不是吗?马尔福先生和我谈了他的父母。他说他的父亲没有那么可恶,他的母亲厌恶食死徒的生活,当他谈到他的父亲时,我能看出来,他很尊敬他,甚至有些惧怕。”

     我漫不经心的把玩着已经空了的茶杯,我知道波特先生想听的并不是这些,“他有没有提到……我?”
  
  
    波特先生的声音有些颤抖,喉咙里像是压抑着呜咽,我装作思索的摸样,沉默了几秒,“是的,先生,他提到了你。马尔福的死对头,很难遗忘的一部分记忆不是吗?”我学着马尔福先生的样子挑了挑眉毛,我看到波特先生的脸色明显苍白了几分。

   

    “或许除了死对头,还有爱人,单方面的。”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让波特先生知道实情,一声短促而尖锐的的嘲笑从波特先生嘴里传出,我有些疑惑的看向他,“有什么问题吗,先生?”

    他似乎对我所说的话不是那么赞同,“不,抱歉,没什么,马尔福和您说是单方面的?”我略微点了点头,波特先生整个人有些颓废,他像藤蔓一样依附在沙发上,过了好一会儿才找回说话的力气,“梅林,我太蠢了!我应该想到的……”他有些艰难的吐出这句话。

  
     猛然间,好像复杂事情的真相一下子明朗起来,波特先生对于马尔福先生也抱有爱意,只是更隐晦。

   我为自己重新倒了一杯红茶,“马尔福先生对我说过几件他一直耿耿于怀的事情。”我顿了顿,继续说了下去,“你在霍格沃兹拒绝了他的握手,是吗?”我故意停了几秒,波特先生并没有对此做出回答,我只得继续说下去,“好的先生,这是件人人皆知的事。马尔福先生有时幼稚的可怕,抱歉先生,允许我多说一句。”波特先生无力的发出一声呻吟,“梅林,他还在乎这件事!”

    他似乎很懊悔,可是毕竟都难以挽回了不是么?

   

    “马尔福先生承认他小时候是个骄傲自大的小混蛋,但他并不认为这就是你拒绝和他握手的理由。”我觉得有些好笑,但顾忌到波特先生在场,我还是勉强压抑住笑意,以免露了端倪。

    “Well,well,既然连马尔福都承认自己小时候是个小混蛋了,我想我也不得不说点什么了。好吧我承认,其实我本想握住他的手的,毕竟他小的时候多好看啊,抱歉,用好看来形容他真的不过分。”

   或许是回忆起了美好的事物,波特先生的情绪渐渐的放松下来,“十一岁那年,其实我们早在去霍格沃兹之前就见过面,在对角巷。那是我第一次接触到魔法界,不得不说的是,我对德拉科的印象并不像报道中那么差,可以说是好坏参半。毕竟他的态度太像我的麻瓜表哥了,只是行为高雅了些。”

  
   ‘谈话可能一时难以结束了’我这样想着,给波特先生添上杯红茶,“说实在的,我对他造成了不少伤害,身心上双重的。”

    我顺势点了点头,“他给我看过那道伤疤,先生,你知道的,那记神锋无影。”那条伤疤触目惊心,从胸口一路蔓延当肋骨,“马尔福先生可以去掉它,可他选择留着它。对他而言,无论是什么,只要是关于先生你的,便都是值得纪念的。”

    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马尔福们救过我两次,我还了一次,还欠一次。”“哪一次?”“德拉科那次。”听着马尔福先生的教名从波特先生嘴里说出来,我暗自思索是否应该进行下一步,“Well,所以你活成了他的摸样?”

    我突兀的问出这个问题,波特先生苦笑一声,“在当前这种情况下,否认显然是没有意义的,不是吗?听着,我知道这看起来蠢到无可救药……”“好了先生,我想我们的谈话是时候结束了,已经很晚了不是吗?”我几近粗鲁的打断了他的辩解,“离别之前,我想你应该愿意看一看马尔福先生的遗书。”

    我从沙发边的柜子里抽出一个信封,递给波特先生。

     壁炉里木炭燃烧发出的火星声在空气中格外清晰,在火光的映照下,我看到了波特先生脸上惊愕的表情,一切都合情合理,因为那遗嘱上只有一句话

        德拉科马尔福归哈利波特全权所有

   “嘿,破特。”男人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我愉悦的呼出一口气,欺骗一个被爱蒙了眼的救世主可真是容易。

    他像棍子一样伫立在那儿,或许他在思考是该冲过去给他一个拥抱,还是再给他一记神锋无影。显然,他选择了前者,附带着的,还有一个热烈的,混着咸腥的吻。

2.

   
           我是唐纳德,唐纳德费尔顿。

     这个月预言家日报最劲爆的消息应该是救世主哈利波特离婚,再就是德拉科马尔福结婚。是的,你没有猜错,前后两者是有关联的。

     你问我,马尔福先生不是死了吗?Well,这只是马尔福先生用来拐骗波特先生的花招罢了。听说韦斯莱小姐非常赞成波特先生同马尔福先生结婚并保证会拦住要来砸场子的罗恩韦斯莱先生。

    有的时候命运就是特别眷顾一些人,不是吗?

    什么?你问我为什么写下这段话?好吧,我是救世主和他丈夫的证婚人。显而易见,这是我应得的,毕竟看着两个大男人在自己家会客厅当着你的面来个湿润又冗长的法式热吻是很难熬的。

     哦,对了,顺便说一句,如果你们对马尔福夫夫的故事真的很感兴趣,可以期待一下我正在代笔的书 《马尔福和波特不得不说的故事》。

END

很流水账的一个甜饼
希望你们喜欢💓
欢迎评论留建议什么的

评论(9)

热度(82)